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关于做好审核评估宣传启动阶段相关工作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3-06-19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各有关单位及专门工作组:

根据《燕山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》的通知(燕大校字〔202378号)文件精神,按照燕山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要求,为确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准落实、高质高效、有序推进,现将审核评估宣传启动阶段(20236月)相关工作通知如下:

一、工作目标

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明确目标和工作任务,使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审核评估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,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,促进学校本科人次培养高质量特色化发展。

二、主要任务

1.组织学习审核评估相关文件、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有关教育教学文件、学校各类教育教学统计数据和分析报告,查找差距和不足。全校各单位要围绕《燕山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》(以下简称工作方案),对照《燕山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》(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),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,面向全体教职工,开展广泛的学习、讨论,吃透指标内涵,明确本单位的工作差距和不足。相关学习文件及材料以压缩包方式单独发送各单位。

2.成立审核评估工作专班。各专门工作组和各教学单位工作组应成立审核评估工作专班,全面负责并指导本组和本单位的审核评估相关工作。《工作方案》及《任务分解表》中涉及的所有部门要明确分配的专项工作、审核重点的负责处级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,配合专门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。各教学单位要参照学校的《工作方案》和《任务分解表》,明确各项工作、各项审核重点的负责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。

3.召开审核评估动员会议。各专门工作组和各教学单位工作组在认真学习、充分讨论、成立工作专班的基础上,组织召开本组和本单位的审核评估动员会议(工作会议)。各教学单位动员会议要求单位教职工全员参与,进一步统一思想,明确工作任务、分工、工作要求、时间节点,启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。各专门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,明确各部门工作分工,负责领导、工作人员具体任务及工作要求,启动专项工作。

4.制定工作方案。各专门工作组和各教学单位工作组在调研学习、查找差距和不足的基础上,制定本组和本单位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分阶段实施方案,分解任务,落实责任。工作方案模板见附件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1.学习、讨论,《工作方案》制定,动员会议(第一次工作会议)召开应在2023630日前完成。

2.各单位在学习、讨论、动员会结束后应及时在单位网站上发布工作动态新闻,并将工作动态新闻网址链接发送至指定邮箱。

3.各专门工作组和各教学单位工作组应于630日前将本单位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电子版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。

四、联系方式

联系人:黄老师

联系电话:8047707

联系邮箱:jxk@ysu.edu.cn


附件:专门工作组、各教学单位工作组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模板



 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(教务处)

   2023619